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

团学动态

动物医学院第十一批“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结项汇报圆满完成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05-24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5:00,我院第十一批“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结项汇报在主楼217举办。校团委代表邓怡凡,公管院代表陈钰和我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周欣玉、于冰玥担任本次结项汇报的评委。

汇报由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邢子祺主持,按照抽签顺序,15位团支书依次有序上台。从团支部工作机制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X特色项目四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以下选取部分优秀支部活动做简略分享。

动医实验211团支部班级内部学习氛围良好,学风文化建设成绩斐然。该支部的特色项目以“怀生之博爱,护微之生灵”为主题,展开一系列活动,支部成员积极交流与讨论,向社会公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增强了支部凝聚力。

动医211团支部的特色项目以“听建筑,讲它背后的故事”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指导思想,探访南京历史建筑,重温红色故事经典。支部成员切身体悟,走近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把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动医212团支部开展以“亚马逊中奇特的动物”为主题的特色项目,在亚马逊雨林的面积不断缩小和生物多样性面临威胁的背景下,联合校内外宣传,团支部成员分别在校内、校外展开宣传活动,让亚马逊动物走进公众视野,将专业知识融入日常生活,开拓思维,提高专业素养。

动物实验221团支部以“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为支部建设中心思想,积极推进班级文化建设,加强班级凝聚力。该支部的特色项目以“物我并生:预防与护佑”为主题,响应国家“顺应自然,生命至上”的号召,呼吁公众关注人畜共患病的问题,为人类健康与生物安全贡献力量。

动医213团支部谨遵动物医学院院训,本着护佑生灵的初心,开展以“摒绝口舌之鲜,庇护生物之灵”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展开了关于“珍稀动物”和“人畜共患病”有关主题的一系列科普和宣讲活动,在支部成员的努力下有效科普了人类与动物健康的相关知识。

动医类2207团支部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其特色项目为习近平“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思想所启发,以“欢喜共迎二十大,锦绣乡村新变化”为主题,开展思想与实践并行的一系列活动,深入农村,通过对村中老人展开采访来了解旧时生活,体悟农村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卓然成就,激励新农人接续奋斗。

通过本次汇报展示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团支部建设者,各团支部不仅将先锋支部三个基础项目落实到位,还带领支部设计特色鲜明的支部X项目,不少团支书展示让人眼前一亮,为各支部后续发展提供参考,以及为先锋支部活动未来发展提供优秀范本。可以感受到各位团支书对先锋支部建设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能看到支部成员对于支部活动的热情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