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

团学动态

新思想公开课|我院成功举办“青年宣讲团”之动物医学院专场分享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04-26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3日晚上19:40,动物医学院团委于主楼134开展“青年宣讲团”之动物医学院专场分享会,本次活动由青年宣讲团成员王舒桐、任旭冉、朱子怡主讲,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舒桐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向同学们讲述了樊庆笙教授、金善宝院士等南农前辈的经历,再一次深刻解释了南农 “诚朴勤仁”的校训:是强农报国的赤诚,和艰苦奋斗的意志;是敢为人先的斗志,也是人民至上的胸怀。前辈们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以及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和行动成为青年学子前进路上的北斗星,激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农业发展的舞台上绽放青春。

其次,任旭冉向同学们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青年是社会最有生气的力量,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国家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出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青年学子要下定决心,不忘初心,树立恒心,为找准目标不懈努力,在火热的乡村振兴实践中锤炼本领、更快成长。

最后,朱子怡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豆遗传育种学家盖钧镒院士的精神。“只要每天早上中国人自己的碗里装的是自己的豆腐,中国人的杯子里盛的是自己的豆浆,我的坚持就有意义。”盖院士用行动告诉同学们,身为农科生,我们更应该立足当下,为国为民,做有雄心、有志向的青年人,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谋福利,为科学事业做贡献。

此次新思想公开课由青年学生主讲,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同学们对青年人使命的思考,鼓励同学们不负光阴,勇往直前;强农报国,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