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选树 > 正文

典型选树

【学子风采·励志篇】动医171李梦雅:向上的人生不悲伤

发布人: 李梦雅 发布日期: 2019-04-17 浏览次数:

李梦雅,女,汉族,1998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7级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校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同时,也获得了伯藜助学金。在体育上,曾参加校运动会的团体跳绳,而我们动医院也获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学业不可丢

我于2017年9月求学于南农,录取专业为动物医学。大一结束,绩点位于班级前六,同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我深深的明白,专业上的知识对于自己是多么的重要,所以不管多忙,我一定会抽出时间去学习。学海无涯苦做舟,我相信,唯有自己在学业上足够的认真努力,才能够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同时我也明白,我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朋友们的陪伴和鼓励。正因为如此,我学会了去享受学习上的过程。人生本来就是不断累积自己的过程,因此我对自己的学习状态也非常的满意。

不管是平时的认真听讲,亦或是考试周的认真复习,都能让我感受到学习的紧张和刺激。和班级同学们在主楼的教室里安静自习,和舍友一起迈进图书馆的大门,在宿舍里键盘的敲击声都是我对这个校园最美好的回忆。

语言,人与人的桥梁

不知从何时起,自己喜欢上语言的学习。

从大一一开学,老师就向我们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从那时起,我也在默默的告诉自己,需要认真的去学习英语。因为在我的心目中,不是为了考试去学习,而是因为它是一门语言,一个大家都需要使用的工具。当我慢慢的学会连略读,当我慢慢的学会去品读那一字一句从我口中迸发出的瞬间,或激情或沉静。我都感受到一种真正的快乐。而现在的我,已经是洛基英语的一名助教。在这个平台上当助教的经历也让我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不仅仅是语言,更是生活的一种向上的态度

或许,这种与语言的缘分将会一直伴随着我,成为我生活中坚韧学习的来源,也不失为生活中的调味剂。

伯藜就创,未来可期

成为伯藜学社的一部分是最令我自豪的一件事。在学社中,你一切的想法都能成为现实。同时,这里也是一个成长的最好的地方。

我在大一下学期申请了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的校园文化项目:“伯藜杯”校园诗词大赛。由自己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上学期各举办一次校园文化项目。我依稀还能够记得自己第一次办活动时内心的紧张和兴奋。那时我作为一个大一的学子,带领着一个最高年级只有大二的团队,在学社的社长,副社的帮助下,竟也做的有声有色。尽管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甚至有时也会想要放弃,但是幸运的是,学社的伙伴们一直在陪伴我,帮助我,让我在活动中真正的慢慢的成长,也逐渐的变得成熟。

我始终记得,一个学长曾告诉我,大学就需要尝试不同的可能性。可能中间会有挫折,会有失败,但回头看来,都是美好的回忆。

尝试,突破

步入大学,意味着要开始尝试不同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逐渐成长。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选择了参加动物医学院“力源行”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在那短短的7天时间,我逐渐明白了我们专业与养殖的关系,也在和农户和经销商的交流中,逐渐的磨练了自己的说话技巧。在那短短的7天中,与其他高校学生的交流,也让我真正明白了所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抛去骄傲,学会合作,是我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

在那个7天中,我们整个团队一同为表演认真准备,为的是展示我们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学子的风采,也一同努力做汇报结果,为的是不辜负自己七天的走访和辛劳。即使是在最后,仍然也从别的高校中学到了一些技巧。

或许,正是这一件件事情的尝试,让我也在逐渐的突破自己,我也相信,会让我遇到那个自己期待中的自己。

人生向上,不会悲伤

从高中起身边就有很多人会问我:“你为什么总是能够这么开心?”每当这时,我都会神秘一笑,不置可否。

或许是因为自己直到自己每天都在努力向上吧!

或许自己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至少自己要过的毫不遗憾。尽力去做自己应该做的,努力完成自己所爱的,不断尝试自己所没有接触的。将来的某一天回看今天会觉得自己的人生竟然是如此的有意义。

向上的人生不悲伤。希望我们都拥有积极的态度,面对生命中的每一天,面对生命的馈赠,也接受生命的考验!

茁壮的生命,我在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