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医学院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04-27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结合我院共青团工作实际,现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理论学习

各级团支部广泛动员团员青年,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学习平台,集中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团员青年全覆盖。

各级团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在团员青年中的骨干和带头作用,通过团支书讲团课、团干部领学等形式,生动开展全会精神主题团课,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谈使命、强担当。

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活动,将所学、所思、所感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实践活动

1、各级团支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学习座谈、征文演讲等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等方面,结合团支部工作实际,和团员青年的个人经历,通过多种形式,分享和感悟新时代的青年使命。

2、开展就业领航”主题实践活动。各级团支部深入调查团员青年们的实际需求,制定适宜的活动主题和形式。

2018级、2019级重点围绕未来职业规划、就业去向、毕业设计等方面开展集中讨论与分享,鼓励跨年级、多支部、党团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2022级-2020级重点围绕专业实习实践、生涯学业规划、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集中讨论与分享,鼓励跨年级、多支部、党团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可根据实际情况邀请班主任老师参与。

研究生团支部请结合自身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围绕未来职业规划、就业去向、毕业设计等方面的主题实践活动。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全院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广泛发动,深入把握青年思想认知规律和话语体系特点,充分调动青年的参与热情,最大范围覆盖、最大力度影响全校青年,用更具“代入感”“时代感”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入脑入心。

2、抓好统筹规划,发挥组织优势。全院各团支部要立足共青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和动员能力,加强有针对性的内容和程序设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同基层组织生活高度融合,成为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等相关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

3、加强总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团支部需认真做好活动资料的整理报送工作:

请各团支部61日前,将专题理论集中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就业领航”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每一类需至少提供2张图片300字活动总结,图片需突出学习内容和共青团元素,请查看附件)报送至组织部邮箱dongyizuzhibu@126.com统一命名【XX团支部】2023年上半年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活动开展照片后续也需要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增设的相关模块当中,请各团支部认真组织开展。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委员会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