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医学院

通知公告

【国际交流】关于资助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2018年加州戴维斯校园寒假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臧铭慧 发布日期: 2017-10-25 浏览次数:

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园(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以下简称UC Davis)是我校的重点合作伙伴,在QS2017年农林学科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我校与UC Davis于2013年正式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为推动我校与UC Davis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本年度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本科生赴该校进行为期三周的课程学习和学术交流。

我校将设立奖学金对参加该项目学生给予资助。为鼓励我校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积极性,参与、顺利完成此项目并提交总结报告后,可申请获得社会实践学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采用全英语授课和美国当地家庭寄宿方式,旨在提高参与学生的英语水平与跨文化交际能力。项目内容具体如下:

①专题讲座,包括:生物技术与农业、农业与公共卫生、粮食和食品安全、政府在制定农业政策中的作用、环境与全球变暖、采后生产、加州农业概况、加州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等;

②旁听UC Davis课程,与在校学生面对面交流;

③研究生项目及申请程序介绍、GRE准备课程、美国文化课程;

④参观北加州以及UC Davis的研究设施和农场,了解加州农业;

 

二、项目时间安排:寒假2018122日-211日

 

三、项目费用(供参考,以最终实际支付为准):

①学费:2650美金/人

②在美期间住宿费和餐费:1100美金/人

③往返国际旅费:约8000-10000人民币/人

④护照和签证办理费:约1000人民币/人

注:往返国际旅费、护照和签证办理费均按实际价格支付。

 

四、招生名额及条件

1.名额:约30人

2.条件:

①根据外方授课要求,并结合两校学科特点。该项目面向以下8个学院招生:

植保、动科、资环、生科、动医、食品、园艺、草业

②年级:大学三年级在籍本科生(动物医学院为大四年级在籍本科生)

④学习成绩优秀(GPA排名需为专业前20%);

⑤英语六级480分或四级580分以上(雅思6.5以上或托福80以上可酌情优先考虑);

⑥项目实施过程中遵章守纪,服从领队教师管理;项目结束后,按时总结,配合进行项目宣传。违反规定者,将通报其所在学院,暂停该学院参与此类项目的资格。

注:

已享受过“本科生交流专项基金”资助或参加过本校与境外高校交换生项目的同学,不得再次申报。

请有意申请本项目的同学尽快自行办理因私护照。如因护照签证原因未能成行,由其本人承担相关责任。

 

五、资助方式及遴选方案

1.资助方式:

学校设立“本科生交流基金”,同时各学院分别出资,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资助。资助参与此项目学生的全部或部分费用。动物医学院资助名额:3人。院校资助2万元/人,其余费用学生自付。同时,对于愿意自费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达到项目招生要求的情况下可酌情录取。

2.遴选方案:

①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学院负责选拔推荐,学校审核录取”的办法。根据对方接待安排及住宿要求,建议候选人男女比例须适当平衡。

请报名者准8分钟左右的ppt汇报材料(PPT于10月29日前发至zangminghui@njau.edu.cn),内容包括:目前的学习状况、在校期间表现和参与实践、实习情况、获得的奖项、本科毕业后的打算、申请目的及计划等。(10月30日下午3:30逸夫楼3036答辩)

③联系人:臧铭慧 025-84395179


六、报名材料(10月29日前交纸质版即可)

1.《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赴境外修学旅行活动推荐表》原件(见附件)

2.综合测评排名表原件(模版见附件)

3.GPA 排名表原件(模版见附件)

4.中文成绩单原件

5.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