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院

学院新闻

调查研究|动物医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教师调查研究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06-05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动物医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教师调查研究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和13位青年教师代表到场参与,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岩主持。

姜岩强调,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中心工作,立足职能职责,深入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师生员工中间、校外合作单位等开展调研。青年教师是支撑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代表着年轻一代教师的心声,希望大家可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建议,都可以谈一谈。

青年教师就学院政策信息公开不够透明、科研项目组织与统筹力度不足、年轻教师无人传帮带、青年人才培养体系不健全、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不足、大型仪器设备无法实现共用和校企合作有待加强等方面发表自己的困惑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也和青年教师亲切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表示,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打牢理论基础,重新学习、不断学习,努力弥补理论不足,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同时也要在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央决策的基础上做好教学科研工作,讲清楚理论和决策背后的深层道理。

副院长曹瑞兵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都会经历从无到有的过程,老师们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寻找点长、系主任等教师前辈汇报工作,寻求帮助。同时一定要重视教学工作,以教书育人位根本,多听课、多上课,提升自己,培育学生。

副院长苗晋锋表示,青年教师刚开始一定会很艰难,老师们需要寻找熟悉团队依靠,行业专家咨询讨教,教学科研两不误,有困难有疑惑及时解决,和学院领导沟通、和专家教授探讨。青春需要奋斗,大家一定会有美好未来。

副院长平继辉表示,青年教师一定要有自己的代表作,论文、项目、专利等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就像培养自己的学生一样,不在乎有过多的研究生、博士生数量,要更在乎自己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最终科研成果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