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本科生、研究生信息联络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 金洁南 发布日期: 2018-05-1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8日、9日,动物医学院在逸夫楼3044召开本科生、研究生信息联络员工作例会,参与本次工作例会人员包括:全体本科生寝室信息联系员、班级信息联络、研究生实验室信息联络员

会议上,本科生辅导员金洁南围绕信息联系员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厦门大学女生辱华”事件、学生宿舍突发情况处理、大学生人际关系处理等具体案例,帮助学生掌握处理突发问题的方法,鼓励学生互帮互助,关注身边同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信息联络人职责。


辅导员徐刚结合结合频有发生的实验室火灾、爆炸等安全事件、正确的实验室规范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友好宿舍室友人际关系以及良好的与导师相处模式等案例进行交流讨论。帮助研究生树立安全意识,防微杜渐,正确处理突发事件,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和师生关系。

   

安全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需要广大师生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