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积极分子“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 樊昕怡 发布日期: 2018-04-24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我院积极分子赴梅园新村进行红色基地主题参观活动。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进入馆内参观,一楼展厅中间是一块大型的汉白玉浮雕,上面刻着当时代表团成员和工作人员的群像,画面呈现“S”型,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员走过的曲折漫长的道路和对我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深切期盼。汉白玉浮雕四周陈列着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文献史料,照片及部分实物。二楼展厅陈列当年中共支持和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的照片和史料。



     馆内300多幅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继续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史实,生动表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突出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业绩。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在国共南京谈判的艰难岁月里,在中共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周恩来带领的共代表团和中共中央南京局全体同志勇于担当、忠诚奉献、团结协作和不畏艰险的优秀品质,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前途,人民的利益,坚韧挺拔,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这种革命精神具有极大的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它超越时空,必将激励我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行!

28D1E


 梅园新村纪念馆是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以及代表团工作人员当年办公和居住的地方,现改为陈列馆,存放有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