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关于收缴管制枪械、刀具的通告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7-04-19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7日晚,我校学生方某持BB弹玩具枪由南苑二十舍向南苑十九舍射击,致南苑十九舍多扇玻璃损坏,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目前方某在接受公安机关处理。

 

    为进一步维护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依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枪支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我校校园内开展收缴管制枪械、刀具活动通告如下:

 

    1.我校校园内人员密集,玩耍能发射*、BB弹等弹药的*、*、玩具枪等器械及管制刀具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如果收藏和持有的*械达到公安部所规定的标准,将被认定为枪支,由此可能导致因违反《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枪支管理法》而承担法律责任。

 

    2.为维护师生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校园内严禁师生持有、收藏、玩耍上述可以发射*、BB弹等弹药的*、*、玩具枪以及可致人体损伤的弓弩、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一经发现,学校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如构成违法犯罪,学校将坚决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置。

 

    3.请于本通告发出之日起7日内,将持有的上述违禁物品主动上交至学校保卫处(行政楼B110)或所在学院,未造成严重影响的,学校将予从宽处理。

 

    4.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向保卫处举报持有、收藏、玩耍管制器械的情况和线索,凡举报有功的,保卫处将视情形给予奖励,并对举报人严格保密。举报电话:84396110、84395110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2017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