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关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整改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7-09-04 浏览次数:

各课题组及教学中心负责人:

2017517日下午我院紧急召开危险化学品整改会议,对范书记参加的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整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校要求各学院根据以下几点对实验室危化品进行整改:   

1. 配合保卫处和后勤集团完成学院各课题组现有危险化学品存量和销售渠道统计登记;

2. 负责检查落实危险化学品台账;

3. 负责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

4. 指导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和保管;

5. 负责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宣传和培训;

6. 协助保卫处和后勤集团完成整改报告。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对各实验室提出以下3条整改细则:

1.   各实验室及科研课题组必须对现有危险化学品进行整理、登记。(1)对尚在使用的危化品进行来源、存量登记,建立台账,并存放于安全柜实行使用双锁双人管理和使用登记制度;(2)过期或者不再使用的危化品请先妥善保管(分类、集中、上锁存放并指定专人管理),学院会立即与学校协调,交学校集中处理。处理前各实验室、各课题组及教学中心负责各类危化品的安全。

2.   危险品采购执行教师负责和审批制度,研究生导师规范研究生购买危险化学品渠道,统一在学校正规平台或通过其他正规渠道购买,并建立台账(包括购买途径、购买量、使用情况、存量及保存地点等信息),严禁通过非法途径购买相关产品,否则后果自负。

3.   研究生导师责对研究生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安全管理等事项的培训,确保研究生树立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一个月后,南京市公安局将对我校各实验室进行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暗访检查,我院为重点抽查对象。按照南京市公安局相关人员的说法,对检查不合格的实验室会进行关停,对情节严重的当事人会追究法律责任!所以,请各课题组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学院将于2017526(下周五)对各实验室进行检查。请各实验室积极配合,加紧整改。

 

                                                 动物医学院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