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动医心协近期活动展

发布人: 陈曦      发布日期: 2014-10-08 浏览次数:

当我们在享受这世界的阳光和温暖的时候,在这个世界另一个角落里,生活着一群特别的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外界事物充耳不闻;他们不哑,却不愿开口与人交流,他们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很难融入我们的生活,他们被美丽地称呼为“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儿童又名“星星的孩子”。 长久以来,因为社会公众的不了解、误解和错误的观念,自闭症孩子和其家庭遭遇了社会生活的困扰和教育权利的阻碍。

暑期动医心协组建“将爱”团队在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与自闭症的孩子一起,帮助他们学习以及享受正常孩子的乐趣。之后我们也在南京各大社区,对居民做简单自闭症知识的宣传,通过他们的爱心来接纳和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点亮自闭症儿童生活的希望。

这项志愿活动可以更好的锻炼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大家的暑期生活,培养更多的爱心。了解残障人们的世界后有利于增强自身的道德感,拥有更完善的价值观。

继动医心协暑期组织同学去了南京明心自闭症康复中心和孩子们交流、玩耍后,我们再次踏上“心”的旅途。9月21日,团委学生会近30人在中山陵脚下---博爱园,举办了一场“破冰”之旅。本次素拓活动面向刚组成的团委学生会成员,目的在于让大家在游戏活动中彼此认识、团结协作,以期能更好地沟通,从而建成更加美好、高效的学生会组织。大家完成了十人九足、盲人摆阵、袋鼠跳等游戏,游戏中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尽管天气晴朗的有些刺眼,但是大家都十分开心这样聚在一起的时光,不经意间大家加深了彼此的印象和了解。

这次活动很成功,我们以最小的费用,高质量的完成了具有实践意义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发掘了大家的潜能,增强了自信心,克服了心理惰性,认识了群体的作用,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塑造了团队活力。通过真诚的交流,顺畅的沟通,我们更为融洽的与群体合作,同时通过组织和开展本次活动,在实际工作中检验与磨合了整个学生会的统一管理及协调能力,为今后开展大型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坚信:学生会三年的磨砺定会让我们更加成熟,各成员互帮互助,协办活动是组织上的一次历练。人生路漫漫,心协让我们成长,请记得:青春不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