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研究成果

我院青年教师吴宗福入选科技部“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计划”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8-06-08 浏览次数: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8年度“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计划”录取通知,我院青年教师吴宗福副教授成功入选。

“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计划”是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为促进中法两国青年科研人员交流,构建中法科研机构与高校间的长期合作关系,由中法政府部门联合落实“关于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的意向声明”的具体行动。2018年度“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资助能源环保、健康、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农业等领域共计15名优秀青年科研人员赴法开展科技交流活动,本次农业领域仅入选2人。

 

吴宗福,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9月考入南京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陆承平教授,20096月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101-20112月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博士后;20149-201510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RNA结构与反应研究所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猪链球菌致病机理及疫苗研制;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青年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7项,共发表SCI论文24篇,与陆承平教授共同主编《猪链球菌病》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