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关于申报博士生学科前沿专题讲座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7-09-08 浏览次数:

关于申报博士生学科前沿专题讲座课程项目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加强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校际间的学术交流,使博士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学科最新前沿动态,构建符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需要的课程教学体系。我校决定设立一级学科博士生前沿性专题课程资助项目,鼓励各一级学科积极组织申报。现将该项目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报对象

项目申报对象为一级学科博士生前沿课程(可参考附件 1 课程目录)。每个一级学科限报一门,每门课程申请的讲座学时数不得超过课程总学时数的 50%,一般不超过 16 学时,选课人数小于 10 人的课程原则上不资助。

二、 申报程序

由一级学科带头人负责组织申报,每学期第 5 周前填写《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学科前沿专题讲座申请表》,学院审批后交研究生院培养处(行政北楼 D408)。项目负责人申请前需确定好所邀请的专家以及讲座时间,如有变动,须书面告知研究生院培养处。

三、 邀请授课专家基本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及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外籍教师具有知名大学终身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研究员及相应职位。掌握学科领域的前沿动态,在该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国内外知名度,取得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有良好的学术声誉。

四、资助经费管理

项目资助经费一般不超 3000 /2课时,主要用于资助专家讲座费及差旅费和住宿费(按照学校住宿标准执行),其他经费不予报销。资助经费拨付学院,由学院研究生教学主管院长负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按照我校财务制度要求实报实销。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办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