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医学院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关于开展 2018 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金洁南 发布日期: 2018-04-20 浏览次数:

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 号)等文件精神,接学校通知,每年 4-5 月集中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时间

2018 年 4 月—5 月

三、组织单位

主办:动物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承办:生活部、新宣传

四、活动内容

(一)资助诚信主题征文大赛

1.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不限,字数不少于1200字,不超过 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征文面向所有在 2017 年获得国家资助的学生(主要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一等助学金的贫困生,以下简称“受助生”)及在校期间获得助学贷款及相关资助的毕业生,由他们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

3.征文提交命名规则:学院—姓名—专业—题目;请于4月26日16:00之前,班长汇总本班所有征文,以“***班征文材料”压缩文件夹,连同《“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参赛学生名单汇总表》,发送至邮箱dongyishenghuobu@126.com;纸质版放至逸夫楼3040活动室班级文件夹。提交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应完全对应。

4.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二)资助诚信公益设计大赛

“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开展资助诚信公益设计大赛,大赛分微电影作品组和公益宣传画设计组,鼓励学生通过思考设计,制作资助诚信相关主题作品,引导学生以做促学,知行合一。

1. 微电影作品:参赛作品应主要反映学校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 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具体参赛视频格式要求如下:

1)视频长度 3 分钟以内,500M 以内,MP4 格式。

2)(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 4:3 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 PAL 制式 DVD 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 16:9 拍摄时。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 文件(MPEG-2 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 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学校—姓名—专业—视频名称。

5)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对本次所有作品拥有使用权。

2. 宣传画作品:参赛作品应围绕“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主题,形式不限,并用不超过 100 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具体参赛作品格式要求如下:(1)电子版作品需提交 5M 以上的 JPG 格式图片以及 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 A4 纸打印。(2)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学校—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3)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对本次所有作品拥有使用权。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姓名—专业—题目;请于4月26日之前,个人或团队直接将作品、连同《“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

、《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参赛学生名单汇总表》,发送至邮箱dongyishenghuobu@126.com,纸质版放至逸夫楼3040活动室班级文件夹。提交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应完全对应。

 

(三)校园诚信系列活动

“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举办校园诚信系列活动,让诚信文化进校园,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营造“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校园氛围。

1.国家助学贷款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倡导契约精神,将诚信教育作为发挥资助育人作用的核心推动力,学生工作处牵头,举办国家助学贷款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与诚信活动月、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等活动,引导受助学生内诚于心,立信于行。

2.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各学院围绕“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结合资助政策、时事热点、社会现象等内容,组织开展主题沙龙、年级大会等形式,面向学生(特别是一、二年级学生)广泛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

3.“为信而跑,悦跑紫金”活动。为鼓励莘莘学子做诚信风貌的引路人,举办“为信而跑,悦跑紫金”活动,组织受资助学生及学校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一同为诚信开跑。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共同为诚信代言,为诚信而动。活动过程中将设臵与资助、诚信有关的问答环节,旨在通过活泼轻松的活动让广大学子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树立以诚立身,以信待人的良好风气。

五、流程及要求

(一)2018年4月26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学生将参赛作品、报名表及相关材料一并递交各学院。

(二)2018年4月30日前,学院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参赛人资格以及参赛作品格式进行初审,填写汇总表及作品,择优推荐上报学校。

六、奖项设置

(一)资助诚信主题征文大赛

全校设一等奖 5 名;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 15 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征文奖项获奖主体为个人。

(二)资助诚信公益设计大赛

1.全校设微电影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1 名;三等奖 2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全校设宣传画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5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微电影奖项和宣传画获奖主体为团队或个人。各学院应充分重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及时下发通知,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如有疑问,请咨询班今朝:18014851972

动物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