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院

学院新闻

动物医学院“禾丰”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10-18 浏览次数:

1015日,动物医学院“禾丰”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教学楼C301开课,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校团委李长钦,党委宣传部许天颖,南京农业大学青年传媒副主席陈洁为我院学生骨干进行培训。培训过后,在动医院辅导员金洁南的组织下,就学生骨干工作开展了思想大讨论。

第一节课,许天颖以“校园新闻策划与采写”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新闻,如何策划新闻、如何采出好新闻和如何写出好新闻。她提到,要想写好新闻,“脚到现场”是最实用,也是最有用的方法。

    

第二节课,陈洁讲解了Photoshop CS6基础知识,主要分Photoshop简介及应用领域、界面构成 、基本概念 和 简单基本操作 这四个方面。在讲解PS的使用过程中,她说到:要想做好一张图,就需要留意生活中的作品,培养对时尚的敏锐度,一件优秀的作品不是技巧的堆砌。

    

第三节课,熊富强从沟通概论,有效沟通方式,影响沟通常见原因及改善人际沟通的有效方式做出阐述,为我们深入探讨了生活中沟通与人际交往的技巧。在讲解的过程中,他结合自身经历,谈到沟通是人进步的阶梯,没有良好的沟通,在人生的路上会很难前行。

    第四节课,李长钦以用心做一个公众号为题,从公众号的属性,阅读规律及公众号成功的关键要素为大家介绍公众号的运营方法。

培训课结束后,所有部门的副部长和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晚上的思想大讨论。参与人员被分成小组,每个小组抽取一个讨论话题,进行20分钟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结束后,代表上台发言,展示成果,金洁南和主席点评。

    至此,动物医学院“禾丰”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