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党建工作 > 网上党校 > 支部建设 > 正文

网上党校

动物医学院对新发展学生党员进行集体谈话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09-23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14:00,动物医学院新发展党员集体谈话于逸夫楼3044会议室举行。30名新党员中,23名本科生,7名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辅导员金洁南、臧铭慧参与了本次谈话。

熊富强首先强调了新党员谈话的重要性,无论是逐个约谈或集体谈话都是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拟发展对象政治思想素质、工作表现和党员群众反映等情况,择优确定发展对象名单,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随后,熊富强结合党章、“两学一做”、两会精神和当前社会形势,结合个人发展经历,为新党员作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谈话,为新党员分析了目前一些党员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行为不端等问题,并对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进行了探讨,强调信仰共产主义、杜绝利己主义的重要性。

谈话最后,熊富强指出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是大家自己选择的道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并在会上对新发展党员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明确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党性的党员;二是增强党的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三是要严守党章党规,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党员;四是要有担当,有表率,有情怀,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五是道德行为要规范,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