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介绍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医学院

通知公告

【本科教育】动物医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金晓曦 发布日期: 2018-09-07 浏览次数:

动物医学院各班级:

为了进一步做好动物医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依照南京农业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经动物医学院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动物医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姜平  范红结

副组长  曹瑞兵  熊富强

    苗晋锋   宋素泉  陈秋生  王丽平

    贾晓庆  金晓曦  金洁南  张幸星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逸夫楼3037室,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接受学生咨询。

二、推荐指标

(一)动物医学院推荐指标

学院推荐免试总名额为47名。其中,动物医学专业推荐31名,动物药学专业推荐6名,金善宝实验班推荐10名。

三、推荐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勤奋好学,具有较强的学习、研究和独立工作能力,各学年综合测评优良,综合测评不超过1B(金善宝实验班不超过2B)。

2、必修课无不及格记录。

3、英语CET4470分及以上或CET6430分及以上,或托福90分及以上,或GRE1200分及以上,或雅思6分及以上。

4、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5、无任何尚在期限内的处分。

62+3辅导员和研究生支教团不占学院保研名额,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四、推荐方法

1、学院依照申请学生的综合考核总成绩顺序确定候选人名单,若有学生放弃免试保研资格,在规定时间期限内将按顺序增补。综合考核内容包括学生学习成绩GPA绩点和综合素质与能力考核。

2、学习成绩GPA绩点以推荐免试工作进行时教务处数据库中的数据为准,在综合考核中所占权重比例为65%。

3、综合素质与能力考核包括科研能力、思想素质、实践能力等方面。如参加并完成SRT项目,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参加课外科技活动获得校级一等奖、省级一、二等奖和全国二等奖及以上等;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奖学金等;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十佳学生、十佳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标兵等奖励;社会工作方面担任班级、院校学生会、共青团主要学生干部,获得市级及以上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奖励或表彰等,可作为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项目纳入考核,在综合考核中所占权重比例为35%。综合素质与能力表现具体计分方法见附件一。

4、保送采用导师和学生双向选择的办法。

五、时间安排

197日前:学院成立免试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本院具体推荐方案,上报学校审批。

2911日前:满足上述推荐条件的学生将申请材料及相关复印件交至动物医学院辅导员办公室(逸夫楼3039)。应提交的材料包括:《推免生申请表》(附件二)、《推免生政治思想情况表》(附件三)、《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英语考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本科成绩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其他材料可由学院盖章。

3917日前:学院向教务处上报推免生名单。

六、其他事项

1、推免生如在最后一学年表现不好或学习松懈,成绩不合要求者,学校取消其录取资格。

2、申请人推免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不符文件要求的,经查实后取消其保研资格。

3、学院接收推免事宜投诉的电话是025-84395179,联系人:金洁南。

 

 动物医学院

 201897